董子学院(新)
 首页 | 学院主页 | 新闻中心 | 董子讲坛 | 经典导读 | 规章制度 |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魏彦红教授参加《冀州学脉》地域文化访谈交流活动
2021-03-22 10:15     (点击: )

近日,展示冀州文化的力作《冀州学脉》一书出版。为了帮助广大读者进一步了解冀州学脉,弘扬冀州地域文化,317日,“弘扬古郡文化 播撒冀韵书香——《冀州学脉》地域文化访谈交流活动”在衡水市图书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衡水市图书馆、衡水市冀州区委宣传部和冀州区教育局共同主办。衡水教育网进行了现场直播。

活动分上下场进行。上半场由衡水市文化局原副局长、《冀州学脉》主编常海成与副主编李润地和文化学者丁志勇分别从编撰初衷及本书体例特色、冀州教育高地的形成及冀州学脉中杰出的历史人物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介绍。



下半场分别由文化学者郭俊禹,衡水学院董子学院执行院长魏彦红及衡水市冀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书泉进行访谈分享。郭俊禹从冀州文脉家风家教的视角分享了自己的心得;魏彦红教授从冀州学脉中的历史人物对儒学发展做出的历史贡献进行了分享;陈书泉部长首先评价了冀州学脉在古、近代发展的历史意义,其次做了总结讲话。



各位学者从不同视角畅谈了冀州学脉,大家的精彩讲述,向广大读者展示了冀州深厚而优秀的地域学脉文化。

活动中,柳莹、刘兰根两位文化学者现场分别诵读了《冀州学脉》中的精彩序言,曹宝武分享了《冀州学脉》读后感,《冀州学脉》绘画长卷的作者杜世辰向读者们展示了精美画卷。分享者或激情昂扬或声情并茂,将与会人员带入古冀州厚重悠远的文化境域。

访谈交流之后,衡水市冀州区教育局副局长辛旺为衡水市图书馆捐赠《冀州学脉》图书,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安秀莲上台接受捐赠并回赠衡水市图书馆收藏证书。

此次文化交流采用线下访谈与线上直播形式进行,以帮助广大读者深入了解冀州崇文重教的历史脉络,线上即时观看量超过1.5万人次。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董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