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学院(新)
 首页 | 学院主页 | 新闻中心 | 董子讲坛 | 经典导读 | 规章制度 |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百集系列短视频《董子名言》正式上线
2021-03-21 08:59     (点击: )

近日,由衡水学院董子学院、衡水学院孔子学堂与中国孔子网融媒体联合策划录制的百集系列短视频《董子名言》正式上线。

《董子名言》系列短视频的内容是学报编辑部曹迎春和董子学院代春敏两位老师编著的书稿《德音润泽:董仲舒名言赏析》的一部分。她们从《春秋繁露》《天人三策》《士不遇赋》等董仲舒的主要作品中遴选出部分经典名言语句,按照主题进行注译、评析。这些闪光的语言,是董仲舒思想的高度浓缩,每一句都有极大的包容量。两位老师以短视频的形式,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易于理解的举例,将董仲舒思想的核心精髓传递给观众,便于大家在读懂弄通原典名句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其深层义涵,是一部学习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先贤智慧、塑造高尚品格、提高人文素养的大众普及类视频教材。

曹迎春老师

代春敏老师

《董子名言》系列短视频计划共录制播出100期。近期将通过中国孔子网、孔子网APP、董子与儒学研究微信公众号、中国孔子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国学壹点”抖音号等平台陆续上线发布。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董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