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学院(新)
 首页 | 学院主页 | 新闻中心 | 董子讲坛 | 经典导读 | 规章制度 |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董子学院院长、学报编辑部主编魏彦红教授应邀到美术学院作学术讲座
2020-12-29 09:08     (点击: )

1227日下午,应美术学院刘晓岭院长之邀,学报编辑部魏彦红教授在17教一楼报告厅作了一场《学术论文撰写格式与规范》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刘栋副院长主持,美术学院三百余名美术学专业学生到场认真聆听。

本次讲座魏彦红教授结合当代大学生毕业论文写作的现实状况和常见问题,对学术论文撰写流程的各个具体环节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梳理和诠解,指出选题是论文撰写成功的基础,要有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摘要着重反映研究的创新内容和作者的独到见解;关键词是表示全文主题内容信息款目的单词或术语;论证方法必须运用归纳、演绎推理“三段论”原理以及“四要素”方法;论述语言风格要求清晰流畅;强调参考文献的作用和注意事项,杜绝学术不端现象。

本讲座虽历时两个小时,同学们听得却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堪称寒假前的“及时雨”,既明确了论文写作的具体规范,又为假期正式撰写做了很好的格式铺垫,同时对美术学院毕业季论文工作也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董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