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学院(新)
 首页 | 学院主页 | 新闻中心 | 董子讲坛 | 经典导读 | 规章制度 |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董子学院举行董子后裔捐款仪式暨董子文化座谈会
2021-04-26 10:59     (点击: )

“万物荣发春意浓,东风送暖话仲舒”,423日,婺源董氏文化研究学会的董氏后裔董忠泉先生到访董子学院并向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捐款,董子学院举行了捐款仪式暨董子文化座谈会。衡水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援助,衡水学院原党委书记、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会长李奎良,董子学院执行院长魏彦红及董子学院、《衡水学院学报》编辑部人员参加。活动由董子学院执行院长魏彦红教授主持。

座谈会现场

董忠泉先生首先介绍了家族变迁与发展。自唐代董子三十七世孙、梁州博士董仁婉迁徙河中,定居江西婺源,延绵至今已有千户,乃婺源第一大村庄,全村皆是董子后裔。董子后裔一贯秉持家训家规,传承董子的好学勤学之风。董忠泉先生早年刻苦攻读,后致力于个人事业,且以振兴董学和家族为志。董先生有感于衡水学院多年来对于董学事业的推动与发展做出的巨大成就,特向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捐款10万元,表示将一直关注并支持衡水学院董学事业的发展。

董忠泉先生

董忠泉先生为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捐款

魏彦红教授详细介绍了董子学院、《衡水学院学报》、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在推动董学振兴和传播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巨大成就。衡水学院已经成为董学研究的“重镇”和“高地”,在海内外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力。

董子学院执行院长魏彦红

党委副书记卢援助代表衡水学院向董忠泉先生的义举表示感谢。卢书记说,董子思想不仅是董氏家族的荣耀,更是中华民族文化史上的精华,已经成为熔铸于中国人血脉中的文化基因。卢书记表示,衡水学院的董学事业能够得到董氏后裔的支持,为“文脉”与“血脉”相助,是事业与家业结合,必将推动董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衡水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援助

会长李奎良教授高度赞誉了董忠泉先生的文化情怀、传承责任和担当精神,此次捐款善举,堪称是董学研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以推动董学学术研究为己任,而董子后裔以家族传承、光大董子文脉为重任,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与董子后裔的联手合作、资源共享,将进一步拓宽董学研究领域,提升董学事业国际影响力。

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会长李奎良教授

座谈会之后,李奎良会长代表河北省董仲舒研究会向董忠泉先生赠送最新研究成果。

向董忠泉先生赠书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董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