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学院(新)
 首页 | 学院主页 | 新闻中心 | 董子讲坛 | 经典导读 | 规章制度 |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魏彦红:在河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工作班子暨九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2021-05-03 10:01     (点击: )

尊敬的蒋重跃理事长,刘树船处长,李贤彬校长,

尊敬的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我们在人间最美的四月天,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相聚在美丽的邢台,隆重召开河北省高校学报研究会工作班子暨九届六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我想这次会议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因受疫情影响,这两年不方便召开线下会议,大家见面研讨交流的机会相对较少,所以这次相聚我发现大家无比高兴,激动万分。借用朱自清的《春》所描述的: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新冠走了,会议开了,我们又相聚了。

我们的相聚,首先,要感谢这次会议的承办方东道主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和学报编辑部的同仁,是你们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才使今天的会议得以圆满开幕。我代表研究会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今天令我们非常高兴的是,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七届第八届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学报主编蒋重跃教授也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蒋理事长多年来给予我们研究会很多关爱和帮助,在很多场合、很多次为河北的学报鼓与呼,对我们河北的学报予以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指导意见,对河北省学报研究会的发展和学报的进步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比如我们衡水学院学报,在蒋理事长的多次指导与鼓励下,受益匪浅,有了很大进步。我代表研究会向蒋理事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同仁,今年是我们研究会的大喜之年,在教育厅刘树船处长的悉心呵护和直接关怀下,我们学报人有三个教育厅重大项目上榜:一个是河北师大学报的《中国皮革文化史研究》,一个是燕山大学学报的《河北省高校学报影响力提升路径研究》,再一个就是衡水学院学报的《董仲舒思想及其现实意义研究》。并且,教育厅给予这三个学报项目以很大的经费资助力度。这是我们研究会可圈可点、可喜可贺的大事。这些项目凝聚着刘处长对咱们学报人浓浓的关爱和殷切的期望,我们学报人今后要出更多的学术精品,学报平台要在推进学术研究上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以不辜负刘处长对学报人的关爱与期望。在以往多年对学报事业支持的基础上,刘处长表示今后还要加大对学报的支持力度,这令我们既兴奋又激动,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刘处长表示我们最诚挚的谢意!谢谢刘处长!

各位同仁,研究会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是我们学报人心灵的栖息地,愿我们在这个大家庭中互相抱团取暖,多多交流,共同进步,为河北省的学报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董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