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学院(新)
 首页 | 学院主页 | 新闻中心 | 董子讲坛 | 经典导读 | 规章制度 |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涂可国研究员在《衡水学院学报》发表的文章被《新华文摘》篇目辑览收录
2021-05-28 09:21     (点击: )

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涂可国研究员在《衡水学院学报》2020年第5期发表的文章《董仲舒责任伦理思想与当代社会责任体系建设》,被《新华文摘》2021年第1期中的报刊文章篇目辑览收录。

涂可国研究员在文章中指出,董仲舒责任伦理思想极为独特而深刻,它不仅从名言角度就“责”“任”和“责过”等概念做了阐发,提出了“春秋责在而不讨贼者”“系之重责”“恶厚而责薄”等命题,还从隐含视角立足于心学资源揭示了儒家责任伦理,指出董仲舒的责任伦理思想,可以为建立责任制度、培植责任人格、建构责任心学、塑造责任伦理提供精神资源。文章逻辑严密,条理明晰,文献资料丰富,论证充足,极富学术意义与现实意义。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董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