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学院(新)
 首页 | 学院主页 | 新闻中心 | 董子讲坛 | 经典导读 | 规章制度 |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机关第十一支部赴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7 15:30     (点击: )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机关第十一支部于64日组织党员前往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活动。

在乘车途中,学报编辑部曹迎春教授为大家讲解了西柏坡的村名来历,西柏坡作为“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的历史地位,党中央从延安来到西柏坡的历史背景,选择中西柏坡作为中央工委驻地的原因,以及党中央在这里召开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的经过。

曹迎春教授讲解西柏坡历史

来到西柏坡,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共中央旧址。淡黄的墙体、砖砌的小路,领袖们的故居简单、朴素,令人肃然起敬。每一座院落、每一件文物都在诠释着什么是艰苦奋斗。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一个没有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发展进步的。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大家重温了“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党支部书记魏彦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毛泽东故居前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西柏坡纪念馆展览大厅,一幅幅历史图片、作战图,一排排土枪、土炮、战利品,似乎回荡着三大战役的隆隆炮响;那封靠山屯农民写给毛主席的感谢信,简短质朴,真诚感人,字里行间都能听到翻身农民分田地时的朗朗笑声。大家时而驻足沉思,时而拍照记录,不断交流体会,置身其境中的心灵被强烈震撼。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

西柏坡纪念馆前合影

怀着崇敬之心而来,带着深深思考而去。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场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传承发扬先辈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牢固树立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董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