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学院(新)
 首页 | 学院主页 | 新闻中心 | 董子讲坛 | 经典导读 | 规章制度 |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报和董子学院教师在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中获奖
2021-06-21 09:47     (点击: )

为深入总结阐释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我校组织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活动。学报编辑部曹迎春老师的作品《探寻红色精神,解密传统基因》获得一等奖,董子学院代春敏老师的作品《生于青春死于青春——重读李大钊之<青春>》获得二等奖。

曹迎春老师从传统文化入手解读红色精神,指出红色精神是在党的百年奋斗中产生的,更是在五千年中华文明中孕育的;是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展现出来的优良品质,更是五千年中华文明能够穿越历史风浪的“定海神针”。曹老师从安贫乐道的乐观精神、忧国忧民的忧患意识、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守正出新的创新精神五个方面,分别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传统精神的继承与突破。

代春敏老师用优美的语言介绍了李大钊发表在《新青年》第二卷第一号的文章《春春》,指出这是一篇振聋发聩、荡气回肠的文章,充满着闪光的哲思和炽烈的情感,吹响了奔向理想的冲锋号,唤醒了无数青年,也唤醒的一个时代。代老师深情地说,每次重读,都会热泪盈眶,从字里行间依然能感受到革命先驱者坚定的信念和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它不是诗,却有着诗的节奏和意境;它不是歌,却比任何韵律更打动人。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董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