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学院(新)
 首页 | 学院主页 | 新闻中心 | 董子讲坛 | 经典导读 | 规章制度 |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周末专家河北行: 中国民办教育学会副会长王立生莅临董仲舒研究院参观指导
2024-01-09 09:14     (点击: )

18日,中国民办教育学会副会长王立生莅临董仲舒研究院参观指导,校长王永芹、科研处处长马惠钦、副处长郑艳玲陪同参观,董仲舒研究院人员参加座谈。

董仲舒研究院副院长王文书从董学研究渊源、董学研究团队、董学成果、服务地方文化建设、广泛影响等方面做题为“多平台多举措,全方位打造董学研究高地”的成就汇报。

王立生副会长边听取汇报边询问,对董仲舒研究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他指出,要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容和深刻内涵,坚定文化自信,结合新时代高校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传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挖掘董仲舒思想在人类共同价值、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文明新形态方面的内在理论支撑和根源。王立生副会长建议利用区位优势,围绕学校育人目标,凸显人才培养特色,发现和培养对董学感兴趣的学生,注重在本科生中的人才储备,可以尝试建立书院式的经典教育,扩大董学影响力,壮大研究队伍。

王永芹校长表示,王立生副会长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对学校董学事业发展的方向具有很大的启发,同时,王校长指出,可以整合学校资源,打破学科壁垒,进一步推进学科和专业融合,深化和扩大董学研究领域,把董学事业做大做强。

王永芹校长向王立生副会长赠送董仲舒研究院学术著作。最后王立生副会长为董仲舒研究院欣然题字:“弘扬董学,深挖宝库,服务两个结合,助推强国建设!”。

撰稿:安桂玲

审核:魏彦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董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