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学院(新)
 首页 | 学院主页 | 新闻中心 | 董子讲坛 | 经典导读 | 规章制度 |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传统文化进监狱 国学精髓促改造”:董子学院教师受邀为衡水监狱“文化大讲堂”授课
2024-01-24 18:48     (点击: )

120日,董子学院教师白立强博士受邀为衡水监狱“文化大讲堂”授课,为衡水监狱服刑人员带来了一场关于《弟子规》的精彩解读。本次讲座旨在通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深化思想教育,引导服刑人员积极改造。

白立强博士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涵盖了《弟子规》的历史背景和核心思想,又结合现代社会的实际,让服刑人员能够更好地理解和接受《弟子规》所倡导的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兄弟、诚实守信等道德规范。其间,白立强博士与服刑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耐心地听取和回答了提出的问题,并鼓励他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弟子规》的精神,让服刑人员更加坚定改正错误、重新做人的信心。

衡水监狱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戴俊卿表示,国学讲座是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通过学习《弟子规》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可以帮助服刑人员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为他们的改造和未来的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开启了董子学院与衡水监狱的通力合作,接下来将继续举办系列传统文化课,这也是董子学院积极服务社会,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会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稳定社会,优化社会治理的时代价值,践行传统文化“两创”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创新。

 

撰稿人:白立强

审核人:魏彦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董子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