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学院(新)
 首页 | 学院主页 | 新闻中心 | 董子讲坛 | 经典导读 | 规章制度 | 关于我们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校企合作新篇章:我校教师参加“大汉儒宗—董仲舒儒学专题展”开展仪式暨“印象•衡水老白干大汉传奇•乡饮酒礼艺术研讨会”
2024-02-04 18:14     (点击: )

23日,“大汉儒宗—董仲舒儒学专题展”开展仪式暨“印象衡水老白干大汉传奇乡饮酒礼艺术研讨会”在衡水老白干酒都大厦召开。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大汉文化、董子文化及乡饮酒礼等文化遗产,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发展。衡水学院董仲舒研究院副院长王文书及代春敏、张铭、安桂玲、白力强等受邀参加,美术学院教研室主任李震、苏会杰及李振帅等应邀参加,衡水市博物馆开放管理部主任刘晓杨、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工会主席王香茶、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旅游文化中心主任武艺、衡水老白干营销有限公司消费者部主任李鑫等出席活动。



首先,衡水市博物馆“大汉儒宗—董仲舒儒学专题展”在中国地缸发酵博物馆正式开展。展览主要由衡水学院美术学院教师李振帅等设计布展,全面挖掘董仲舒的思想学说、相关遗迹、遗存、遗风,展示近年来衡水在弘扬董子文化、打造大儒之乡的创新成果以及衡水学院董学事业的新成就。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工会主席王香茶、衡水市博物馆开放管理部主任刘晓杨、衡水学院董仲舒研究院副院长王文书分别致辞并为“董子文化专题展”开展仪式剪彩。王文书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展览意义重大,是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具体表现,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具体实践。衡水学院董仲舒研究院是专职研究董子文化的科研机构,肩负研究和弘扬董子文化的重任,为研究和弘扬董仲舒文化贡献力量。




随后,“弘扬中华文化,讲好衡水故事——印象衡水老白干大汉传奇·乡饮酒礼艺术研讨会”召开。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旅游文化中心主任武艺、唐山保利剧院许宁详细介绍了剧目创作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衡水老白干汉文化传承和董子文化等内容,从历史、哲学、艺术和现实等多重视角对“乡饮酒礼”进行深度研讨,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就如何将衡水文化、董子文化、衡水老白干酒文化与舞台艺术相结合,创作出更具时代特色和影响力的作品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为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弘扬中华文化,讲好衡水故事——印象·衡水老白干大汉传奇·乡饮酒礼艺术活动,衡水学院董仲舒研究院、衡水市博物馆、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文化合作宣言。

作为衡水市的名片,衡水老白干酒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充分体现了衡水学院在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助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也是董仲舒研究院在落实主题教育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董子故事,进一步推动董子文化研究成果转化方面的具体实践。

 

撰稿人:安桂玲

审核人:魏彦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董子学院 版权所有